今天是感恩节。
就在这个早晨,亲爱的爷爷走了……
不想描述当初的震惊和伤心……只想回忆亲爱的爷爷。

爷爷是很可爱的人……小小个,和蔼,乐观。
因为我高中毕业就离开了家乡,所以基本上每年春节才回去一次。
记得每次回家,爷爷会眼巴巴的盼着我,看到我眼睛就笑眯成一条缝。然后我会很开心很大声的叫:爹爹!爷爷就会很开心很大声的回答我:诶~!然后爷爷就会抓住我的手,一直握着,满足的看着我笑!

又记得几年前,我还在厦门工作的时候,老爸专门带了爷爷来厦门看我,我有空就会带着他们四处晃荡。爷爷虽然年纪已大,但是从来不会觉得辛苦。每次我问,累不累?爷爷就会笑着说,不累不累。但是每次有机会坐下来,爷爷总会悄悄的坐一下。我知道……老人家不可能不会觉得累。但是他又是这么的享受我们在一起的时光,舍不得对我们说他累了……

爷爷老了,见一次算一次。

去年春节回家摆酒的时候,爷爷身体已经大不如前,酒席上爷爷开心安静的坐在一大家子人中间,我看得到他满足的微笑。曲终人散的时候,亲爱的爷爷跟我告别,眼睛里都是眼泪。分别了,下次再见面的时候会是漫长的一年后……我看到爷爷的眼泪,心酸极了,但是只能坚强的对他说,我明天春节还要回来的,你一定要好好的,等着我明年回来看你哦!

幼稚的我,在每次通电话的最后,重复着对爷爷说,我春节要回家的,到时候就可以见到你了,你要保重哦!希望这样,就能让爷爷留下来。

感恩节,离春节不过两个多月了,爷爷等不及了,却先走了……

很难想象,亲爱的爷爷最后会变成小小罐子里的一掊灰。那个永远在老家里期待着我们回去看他的爷爷,竟然永远都不在了……

我宁可选择固执的相信,亲爱的爷爷只是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,在那里,好好的继续生活着……

爷爷,希望你好好的好好的!!一定要记得你还有爱你的孙女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